AG

开心就好

星球环绕「5」


OOC有

ABO有

勿上升

——————

这世上本也没什么两全法

——————



林彦俊再次醒来已经是中午,大太阳晒到阳台上的绿植打着蔫蔫,树梢上已经有微弱的蝉鸣。

立夏了吗?





脖颈后敏感的腺体在此时牵动了痛觉神经,针扎般疼了一下。林彦俊坐起来揉揉脖颈,看着外面的阳光发呆。

立夏就该下雨的。





到下午林彦俊才下了楼,店门关着,陈立农不知哪里去了。





林彦俊搬了小马扎坐到最初陈立农和猫抢阴凉的那一小片地方。才刚坐下,一个晴天霹雳瓢泼暴雨从天而降。

林彦俊乐了,这老天怕不是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吧。

地面上细小的水流汇入排水不畅的小路两侧,往远处流淌。





林彦俊看得眼睛发酸,起身将柜台边刚充满电的手机握在手里开机。


已经连续几天没碰手机的林彦俊觉得自己快要封闭在和陈立农两个人的世界中,两耳不闻窗外事。


“叮咚叮咚叮咚”屏幕亮起的瞬间响起一连串信息提示,机身在林彦俊手心里不安地震动,宛若一颗定时炸弹紧握于手,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


“新鱼上钩,为你感到开心。”信息来自一周以前。


切,这家伙,有整整八年没跟自己联系了,一开口就是官腔官调,朋友真是白交了。


林彦俊冷哼一下看了看那个头像,名叫蔡徐坤的白衣少年笑得一脸灿烂,汇聚了全世界的光芒似的,林彦俊愣了一下,眼前却浮现出陈立农刚来村子的那天一身白衣的样子。



第二条信息,来自三天以前。


相同的号码,内容是一封猎杀名单,以及名单上所有猎物细致到令人发指的个人信息。





八年前,十六岁的林彦俊成为一支秘密部队中的佼佼者,经过重重选拔,以两万分之一的竞争率脱颖而出,参与到一场代号为“垂钓”的猎杀行动。




垂钓

wait ,wait, wait,最后享受那收杆一刻的喜悦。




这场任务持续八年之久,直到现在也没有停止的原因是上头所谓的“目标转移”,八年前被杀的一批鱼已死不可能复活,但是他们的后代还在,这些人多数手握他们父辈生前拼死保护的重要机密,并继承他们父母的聪明才智,是对于党派依然构成威胁的存在。


哪怕有一丝火苗也要踩灭它,免得引来森林大火。





又是一声惊雷,林彦俊突然耳鸣地很严重,他痛苦地在柜台前蹲下来双手抱住头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八年前血肉横飞鲜血淋漓的一幕一幕像是无声默片快速在他的脑海中回放。


手机跌落在地面,最后一条信息还亮在屏幕上。


屏幕上少年着一身纯白衬衫,拥有灿烂如盛夏的笑容。


那是一声令下,最后通牒,昭告着鲜活生命的死期将至,预告着一场盛大的闹剧。





“彦俊!?”陈立农带着一身水汽匆匆忙忙从大雨中冲到屋子里来,声音混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变得飘渺如在天边。


林彦俊猛地抬头看向他,快速捞起地上的手机按下关机键。


这一切却全部被陈立农看在眼里。




陈立农跨出一步上前将林彦俊扶起来,小孩子个头窜得特别快,破土春笋似的每天都在拔高,林彦俊记得陈立农刚来到自己身边的时候视线才刚与自己持平,现在自己都需要微微仰着头看他了。




两个人都异常平静地看着对方,林彦俊又想到了他们刚刚相遇那天。




那天烈日炎炎,他一身阳光,可现在阴雨,在他的身上,依然闪着光。





“陈立农,你去哪里了?”





“我一直在你身边。”





“送你一拐啊我!问你刚刚去哪里!突然讲什么55667788的土味情话!”


林彦俊伸手就作势要打他身边的小孩,脸颊两侧的酒窝又深深陷下去。




陈立农也不躲,一脸宠溺地看着身侧的人,像是在看什么前世情人般,“哈哈哈,早上就感觉到你发烧了,刚去周医生那里给你拿了药。”


林彦俊这才发现他的小孩手里攥着一包药,塑料纸包了里外两三层,似乎生怕被雨淋,自己却浑身湿透了。


“傻吗怎么不知道打伞!”


“都好久没有下雨了,
突然就觉得淋淋雨还蛮好的,痛快。”
陈立农笑得没心没肺。




“快上去冲个热水澡。”林彦俊想把眼前这个小孩暴打一顿,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也没想过他会担心吗。


亲眼看着林彦俊将药吃下去陈立农才放心地上楼洗澡去了。





他在逼仄的浴室里脱下外套开了热水又小心地脱去T恤,
镜面映照出肋骨一侧的伤口,
像马戏小丑裂开的嘴角,
翻出嫩红的血肉,
周围已经结上暗红色的痂,
随着他的呼吸在平滑的肌肤上起伏,
同边上的人鱼线一同隐匿在裤腰以下。






林彦俊想起来一些零零散散陈立农从小到大的生活片段,和如今有些让人窒息的生活,一切都压得他喘不上气来。


平静的时间里处处埋伏着危险。如果无法提前得知,就无法去寻找一个最佳的应对方法,这样也罢,
世间本也没什么双全法。




万般挣扎不服气最后还是摆脱不掉得鱼忘筌的宿命。





林彦俊静静地看向小店最深处那一扇挂满铁锈的漆红铁门,被一堆杂七杂八的生活用品掩盖起来。门后躺着苍老的数百支枪械,那是他最后的砝码,去拼死一搏保护身边人的最后凭借。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