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开心就好

你曾是少年 四


  • 年前节目组给了几天假期,走了大半工作人员的大厂有些空荡。

假期前的最后一晚所有选手和导师在一起过除夕夜。


木子西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盘腿坐在角落里有些出神。


        记忆中小时候似乎也曾经开心地享受这样新年的氛围,那暖色调的画面却始终是模糊的难以拼凑,木子西想得头痛,她揉着太阳穴摇摇头,不自觉嘴角扯出一抹苦涩的笑。


这一幕却恰好落入蔡徐坤眼底。


他趁旁人正乱,一屁股坐到她身边,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低着头看她。

木子西从以前就很喜欢他的笑,仿佛有这个人坐在身边笑一笑就能化解她所有的疑虑与不安。

她见他张了张嘴分明是想说点什么,

话未出口被身后来的林彦俊打断:


“PD,明天回普宁吗”


来人清脆的声线波澜不惊


木子西却讶异不已 

去美国后木子西因为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在普宁的那几年的记忆像是被谁用橡皮擦擦去,自己所有的资料上也不曾出现跟那个地方有关的字眼。

每每回忆都要像对着光仔仔细细端详那些留下的印记。

连自己都要遗忘的地方,连自己都无法拥有的记忆


“你...”木子西抬头对上他身后刺眼的灯光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嗯,PD去美国生活之前是一直住在普宁吧,我就是普宁人。”


蔡徐坤有些不满嘟起嘴看着两人无视自己肆意的眼神交流“那边是PD的家乡吗?”

“啊...嗯,算是吧....”木子西看回蔡徐坤又快速撇开眼神,手足无措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要一起回去吗”林彦俊不依不饶继续发问

木子西慌了神,她想知道过去的自己,眼前这个少年也许就是一个机会,如果不抓住,她也会怕自己后悔。

“好,好啊..”

林彦俊笑了,脸颊上酒窝深深陷下去:“我已经买好了机票,顺便给PD也买了。明早六点钟见。”

蔡徐坤皱了皱眉头,既然已经安排好了这是早就知道她会同意了,小聪明吗,自以为很了解她。

木子西倒是没有多想什么,思绪变得很混乱。










  • “嗳,喜欢就去表白就去追啊!”

木子西双脚耷拉在操场看台边上双手在嘴边圈成一个小喇叭冲着不远处跑步的蔡徐坤喊


正在跑第十圈的蔡徐坤停下脚步晃了晃神逆着光去看她,小背影一溜烟消失在晚霞后边。








  • “我喜欢上一个女生,但她还不知道我喜欢她,我也不好意思去跟她说,怎么办啊”

木子西一个抬头顶上他手里冰凉的可乐罐子,脖子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


“.....谁呀?我们学校的吗”

“嗯”


“噢....能怎么办,我呀可不知道你”

木子西接过他手里那罐可乐快速跑开了。


木子西心里突然闷得慌,好好的干嘛要讲这个话题,心里有些恼却又抓不出自己在在意什么。


上课的时候木子西故意坐远了些,讲台上老师喋喋不休,木子西眼神飘飘乎就去了蔡徐坤身上,那人窄瘦的脊背在窗户边折射着温柔的光。










  • 宇宙的星星很多,难免会遗忘几颗。


这个时代,哪里还有那么多的耐心。


残破的感情就丢掉,喜欢的人可以天天换。


公寓里漆黑一片。

木子西抱着脑袋蹲坐在床边,梦境与现实一片混沌。





  •        木子西是被聒噪的闹钟吵醒的,起身伸了下懒腰,稍微洗漱下就匆匆下楼。

       等在停车场入口的白色身影清冷孤单,木子西将口罩往下拉了拉远远地冲高瘦的少年绽开一个笑容。

       林彦俊将手里还温热的豆浆递给木子西“不加糖的热豆浆,你以前很喜欢的,不知道口味有没有变...”



木子西条件反射抬起的手停在清晨冰凉的空气中,颤抖了一下,稳稳接住了那杯热源。

“我不喜欢热饮。”木子西听到自己的声音,倔强的调调,像个孩子在否认自己小时候做过的错事。

林彦俊愣住,笑容也僵在脸上。


有人说,“耳朵与胃袋最念旧,可能因为是通道,有过去的通行记录。”

木子西轻轻抿了一口,眯起的眼睛泄露了大脑自行传递的信息。



Go in before my feet with every step I take

每一个脚印都有你伴随的痕迹



  • 木子西再次踏上普宁的路,融雪后地面湿漉漉的,熟悉感袭向心底最深处。

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很慢。

由于是私人行程,从电梯走下来只有零星几个举着手牌前来接机的粉丝。

她露出标准微笑向她们一一点头致意。


眼前突然一阵光影恍惚


记忆中被高大男人围起来的小小身影着一身粉色纱裙,大眼睛里的恐惧不安满溢出来,手臂中间紧紧环抱着一只兔子玩偶。

他们穿过层层人群。



木子西脚下一软失去了意识,整个人撞进林彦俊怀里。





  • 木子西在一个装修老旧的房间里醒来,她从厚重的被子里探出手碰到了趴在床边那个毛茸茸的脑袋。

“啊,醒了啊”男生揉揉眼睛懵懵地抬起头

木子西定住两秒“我这是在哪里”

“你发烧在机场晕倒了,这是我家,医生刚走。”

       林彦俊坐直手探到木子西额头上试了试温度“好像不那么烫了,我去把粥温一下。”

“哎”

       林彦俊正准备起身,衣角被拽住

“怎莫啦?”他突然笑了

“你父母在吗,我应该先拜访一下的”

“不在,他们早就搬离这里了,只有偶尔度假过来,放心吧,再睡一会儿吧我马上回来。”

       换了一身宽松家居服的少年离开房间

       剩木子西一人在沉静的氛围中却失去了睡意,仔细端详了一下这个房间,考究的红木家具,暗色花纹墙纸,巨大的立钟旁边是盖起来的钢琴。

       她走下床踱到阳台拉门前‘刷’一下拉开了那扇紧闭的门,冷冽的空气从外向室内灌进来,二楼阳台的菱格栏杆外是沉沉落日,夕阳和一大片望不尽的某种植物残枝。


那个地方 曾经是我的整个世界。

封闭的世界,手相牵的温度,这里是被遗忘的地方。


       一个声音像在诉说眼前的熟悉,木子西却怎么也回想不起来,大脑像缺了零件的机器无法正常运转。

       直到手脚冰凉,一只指节分明的手从耳侧冲出来大力合上了阳台的风景。

       木子西这才回过神,转身鼻尖几乎蹭到他的胸膛,尴尬中她后退半步撞上身后的门。

林彦俊左手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水果粥,他腰身弯了弯视线与木子西齐平

“有想起什么吗?”

“啊...没有....”

木子西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凑在眼前的那对大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失望,只有一秒。

林彦俊右手抚了抚她头顶的几撮呆毛“没关系的,一定会想起来的。”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