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开心就好

你曾是少年(修改整合一万四千字)

ooc有
勿上升
还是乱 先就这样吧毕竟一切源于懒( _ _)ノ|没人看就当自娱自乐了∠( ᐛ 」∠)_

1、木子西再见到蔡徐坤并不惊讶

练习室外木子西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熟悉又陌生

少年人成长太快

反而是自己一直停在了原地







2、LA的夏天阳光明媚

木子西一如往常

一个人醒来

一个人洗漱好

一个人泡好咖啡

一个人做好早餐

一个人将垃圾分好类

一个人系好鞋带 出门

安静的 失去了听觉一般

天很热 木子西依然习惯性将手插进口袋

“嗨!”转角处少年突然跳出来

像是无声默片中演员突然出了声

木子西实实在在吓了一跳 心砰砰的立刻红了脸

“哈哈你又是自己一个人 一起走吧?”

不等木子西回答 少年转身自顾自迈开轻快的步子

木子西好想骂人

脚步却不受控制地跟上去

男孩子一蹦一跳走得很快

木子西不得不将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握住单肩包一晃一晃的带子

后来

很久很久

木子西都觉得

那是比插着口袋舒服太多的姿势










3、从那以后少年每天等在路口

最初的几天总是变着花样吓唬木子西

木子西习惯了没有再被吓到还要斜睨他一眼用眼神骂他“幼稚”

时间久了少年自己也觉得无聊

偶尔会将自己的一只耳机扯下来硬塞上木子西左边耳朵

告诉她最近自己喜欢的歌

木子西常常盯着他闪着光芒的眼睛出神

偶尔他会带着自己寄养家庭妈妈做的中国春卷 不由分说塞进木子西嘴巴

还兴奋地问好吃吗好吃吗

只要他出现 总是能打破木子西的沉默

木子西读的是私立贵族中学

这里有各个国家民族的孩子 冲突自然是少不了

在学校中木子西总是板着一张生人勿进的脸

她收费帮中国孩子打架

木子西有一股狠劲儿

打起架来身型比她大几倍的男孩子也不敢靠近

那个年纪的孩子打架常常是不考虑后果的

木子西也常常挂彩

却没人敢笑她 也没有人敢靠近她慰问一句









4、蔡徐坤每天早晨都在书包里放上药箱

走起路来叮叮当当的

他是好学生自己当然是用不到

每次上课铃响他的眼神都会和其他同学一样跟随着一身狼狈刚冲进教室的女孩

有时是兴趣课座位随机

蔡徐坤很高兴她总是脑袋晃晃最后还是选择坐在他身边

蔡徐坤手有些笨笨的

在尝试了两次给子西抹药后被子西咬牙切齿地拒绝了第三次

后来每次他都只是拿出创口贴小心翼翼贴在子西的伤口上

脸颊手掌手肘小腿 子西每天都带着这些标记







5、周围的同学总是用异样的眼光看蔡徐坤

不是因为他成绩太优秀 也不是因为他打篮球太帅

而是因为他是全校唯一一个能靠近木子西甚至能逗笑她的人

这给蔡徐坤又添加了一层光环

也有人疯传他们在一起了

可惜两人从来没有承认过

没人敢去问木子西

有人问蔡徐坤的时候他也只是笑眯眯的摇摇脑袋不承认也不否认








6、又是一个夏季

木子西和蔡徐坤一起顺利升入了高中部

木子西有些纳闷为什么美国的夏天没有蝉鸣

还是说只是LA没有呢 自己还没出去看看 外面的世界

蔡徐坤远远地看到操场看台边晃荡着双腿的木子西

似乎又在发呆

他想要走近她

这一次 却迟疑了

他不知该怎么跟木子西提起自己要回国的事

就这样远远地看着她

直到两人都没发现落日的红色引燃了整片天空

7、第一次,木子西没有在路口看到早早等在路口的白衣少年

木子西有些不知所措 她东张西望希望是他想出了什么新花样来吓唬她

木子西靠在树下晃荡着空荡的双手没处放

她低垂下脑袋盯着手掌心里翘起一角的创口贴 很久很久 最终又插进了裤子口袋

熟悉的感觉直击心头 木子西有点难受

上课铃响木子西才插着口袋面无表情走进教室 老师一脸怒气盯着女生单薄的背影

蔡徐坤课桌上空荡荡的

那天起 木子西又恢复了一个人的默片生活

没有声音 失去色彩

来年 木子西读《追风筝的人》 书里面有一句话

得到了再失去,总是比从来就没有得到更伤人。








8、蔡徐坤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追寻梦想

漫长枯燥的练习

总有一天 他会站上很大的舞台 每一个舞蹈动作每一句歌词在心中思索千千万万遍

很少有休息的时间

自己以为就快要忘记了过去的时间
总有一个落日余晖下小小的身影在提醒他

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9、木子西在美国全民歌手大赛中夺得了全美第一

木子西想自己一定是继承了那从未见过一面的亲生母亲的音乐细胞

更多亏了一个人

那个从前每天在自己面前兴奋地谈论音乐的男孩









10、木子西一直没有感觉到自己有多红

或许是因为她不快乐

那男孩曾描绘过站上很大的舞台成名后的快乐 那时他澄澈明亮的眼神甜甜的笑容再也没能从木子西的脑海中擦去

可她感受不到

她只是不喜欢每天对着自己的镜头

木子西每天收到很多节目邀请

直到一个国内的造星节目邀请木子西担任导师

蔡徐坤的名字赫然列在名单最顶端

木子西盯着那个邀请很久很久

她的经纪人见状头一次不等木子西发表意见大手一挥接下通告

节目组第一时间为木子西安排了回国的航班

木子西就这样来到蔡徐坤身边

如风起 毫无预兆的

命运安排一样 被推动着










11、蔡徐坤形容不出再次见到木子西的那种感觉

像被雷击中 又失重般 连呼吸都忘记 憋红了脸 手足无措地呆愣在原地









12、木子西想不到自己也会有喝醉的一天

第一次见面会后工作组和导师组一起聚会

木子西喝了很多很多

迷蒙中蔡徐坤对她笑得很开心甚至伸手抱住了她

木子西吐了 恶狠狠地发酒疯

“滚开!走了还回来干什么?!走啊!”

一会儿却又抽泣起来像是受了莫大委屈的小朋友

“为什么不辞而别

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

你知道你离开后我活得有多难吗”







13、蔡徐坤美国的号码一直没有停掉

身边的朋友有玩笑的有好奇的

他总是笑称是为了方便和国外的同学联系

抱着一份没把握的期望

蔡徐坤没有想到那串号码再次出现眼底

会是时隔多年两个人都回国之后

终于鼓起勇气接起来却是一个夸张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大叔音

“请问是木子西小姐经纪人吗?!快来!快来接她吧她喝醉啦!在香港路655号”

蔡徐坤一脸懵

回过神快速抓起外套飞奔出宿舍








14、蔡徐坤出现在所有工作人员和导师面前时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

沉默中太尴尬

蔡徐坤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闷声道

“我来接木子西的”

边说将葛优瘫在沙发里说着胡话的木子西一把抱起来头都不抬一下大踏步冲出酒吧

蔡徐坤夺门而出后酒吧里炸了锅

大家一窝蜂似的三两围在一起谈论这两个人

木子西手机里仅存的一个号码 是带着区号的美国号码

没有人怀疑木子西刚回国很可能来不及换号码

但是来人偏偏不是别人 而是刚好是参加节目的练习生

这合理吗

喝醉的木子西很难控制 偏偏夜深了不好打车

蔡徐坤双臂紧紧箍着木子西像要把她握碎一样

木子西挣扎着说着什么 时而挥舞拳头时而埋在他胸口低声抽泣

每一句都狠狠敲击在少年柔软的心上

蔡徐坤有些恍惚 觉得这一刻自己就像偶像剧里抛妻弃子不辞而别万恶不赦的渣男

上车后蔡徐坤看着司机师傅探究的眼神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带木子西去导师公寓

废了好大力气才把闹闹腾腾的木子西安慰好

蔡徐坤精疲力尽歪倒在床边

盯着床上平稳呼吸正睡得像孩童一样的女孩

这些年 你到底 过得怎么样呢

蔡徐坤伸出手掌抚上木子西的额头轻轻帮她理了理额前俏皮的碎发










15、木子西彻底断片了

早上睁开眼惊奇地发现自己在一间小小的公寓中

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说过什么干了什么又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

木子西是个过得很糙的人

既然没有人因为自己喝醉找麻烦也就不想回忆了

头痛躺了一整天后木子西发现这个地方蛮舒服

单人公寓没有特别之处却很温暖 莫名有种温馨的感觉

远离市区不吵闹 也没有镜头对着自己

木子西成了唯一一个用到节目组公寓的导师

一个人提着一个大箱子就入住了

惊呆了一众练习生和工作人员










16、
       木子西对蔡徐坤的严厉异于常人
甚至于节目播出第一期后木子西被骂了个狗血淋头。

        根本不需要过度剪辑,在前面的每个练习生出场时木子西都眯着眼睛面颊上带着深深的酒窝,练习生才艺展示的环节中木子西也总是跟着音乐律动甚至举起双手打call,像极了小迷妹,给足每个人面子。

        偏偏蔡徐坤出场时,木子西板起面孔,从蔡徐坤的自我介绍开始木子西的眼神就起了雾,变得迷迷蒙蒙,才艺展示刚开始就皱起眉头。

        蔡徐坤的才艺展示过后导师开始提问。木子西前面一直扮演着白脸每次都是在所有导师评论结束后夸上几句,这次却第一个拿起了话筒。

“歌写得不错哦,不过………我似乎并没有感受到你的唱功?”木子西说完干脆利落放下话筒眼神平静盯着蔡徐坤。

         ……

        演播厅里陷入一片沉默,后面几个练习生堂皇地左顾右盼满脸疑惑不明眼前的情况。其他几个导师也都接不上话茬了,如此双标,这真的不是存心刁难吗。

       蔡徐坤感觉自己手心里在冒冷汗,用力握住话筒有种滑腻感。舞台上灯光刺目,有些眩晕,说出逻辑不清不楚的一句话:

“其实我是rapper”

         ……

        又是一阵长久的尴尬。

        木子西嘴角扯出一丝笑,挑了一下眉,露出左眼眼角掩藏的泪痣,再次举起话筒:
“那你还要选择以vocal身份作为开场?”

“想要把这首歌传达给我的粉丝们,这首歌是为她们写的,要感谢她们一直以来的陪伴,如果没有她们我可能不会有勇气站在这里。”

        蔡徐坤也收起了笑意,眼神坚定,快速调动思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木子西点点头,似乎这才满意。
        
        
表面故意刁难,实则引导性提问。

工作组和导师组中有人想起了那晚蔡徐坤去接木子西的事情。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17、
        木子西拥有强大的粉丝基础自然是吸引了不少人关注节目。但是第一期节目播出后舆论几乎一致倒向蔡徐坤,连木子西的粉丝都只能闭麦。

        练习生们的手机都被收走依然不知从哪里得到了消息,大家都很担心这件事同样会对自己产生影响。

        “我其实很喜欢她唉,几个评委中只有她冲我笑了,还好有她在不然真的紧张死”左叶一脸认真。

        “但是她对蔡徐坤那到底是什么啦…自己写歌很难得唉,一般印象分直接就上去了不是吗”陈立农想要为蔡徐坤抱不平。

        餐厅中大家七嘴八舌讨论着,丝毫没发现木子西戴着帽子就在隔壁桌角落里默默吃着饭。一字不落传入木子西的耳朵。

        木子西也一直没有发现蔡徐坤此时就在她背后一桌,超模line坐蔡徐坤对面遮挡住他窥探的目光。








18、
        木子西将餐盘里的蔬菜一扫而光米饭却一粒未动,她站起身从侧门溜出去,为了尽力不引人注意她穿了一身厚重的长身羽绒服,加上原本就不矮的身高只看背影确实像极了练习生中不起眼的某个。

        木子西将门关上,面对着关上的门,木子西愣怔了几分钟。

       昏暗的楼梯间有些沉闷,木子西想要快些离开,却不想一个转身落入身后少年温暖有力的怀抱。

        木子西瞳孔震动,她根本不需要抬头看就知道这个怀抱的主人是谁。

        “谢谢你,谢谢你帮我,但是不要以这种方式,我也…不想看你受伤”
        少年喑哑的嗓音软软糯糯,带着深入心底的怜惜。

        这世界太喧嚣,如果可以,就让我安静这短短一秒。









19、
        木子西第一次真正注意到林彦俊是在第一次等级测评之后。
        漫长的评定流程结束后已经是凌晨四点钟。木子西在后台收拾好东西一个人慢慢往导师组宿舍走,活得像个糙老爷们儿一样的木子西舞台服都懒得换了,卫衣牛仔外套大大的羽绒服里三层外三层一顿乱套,兔耳朵帽子棉手套全副武装。

         只能露出两只大眼睛的木子西远远就在宿舍楼连廊下看到了背对灯光静静站着的林彦俊,彼时北方寒冷飘雪又是凌晨,林彦俊像感受不到温度一样只穿着单薄的训练服。

        木子西第一眼其实并不知道那人是谁,夜太黑,那人又背对灯光,却感觉熟悉得很,脑海里有一个影子闪过。木子西快步走过去边走边费力拉开裹在身上的羽绒服。

        林彦俊感觉太累评定也不甚顺利,想要留在外面抽支烟安静会儿

没想到只是发了会儿呆的功夫头顶一件从天而降的羽绒服盖下来,淡淡的柠檬味道瞬间将他包围。

他惊觉过来指间的烟头已经将羽绒服袖子烫出一个窟窿。

莫名有些窘迫,他条件反射似的扔掉手中的烟,抖动那件羽绒服想要把它从自己身上扯下来。

         林彦俊拽着羽绒服转过身的刹那
         许许多多细细的绒毛从羽绒服破掉的洞中冲出来
         在灯光下形成绝美的图画。

        连廊外在下雪,连廊下也在下雪。

        林彦俊冰凉疑惑的眼神和木子西惊讶的眼神在沉默的空气中相撞。









20、
        木子西有时候会突然变得神经无比大条,比如像现在。

        她大声“唉~”一声吓了林彦俊一跳。她大笑着贴在愣神中的少年面前轻轻帮他拍掉了落在头发上羽毛。

在林彦俊看来好像在宠溺地揉自己的头发,很舒服,带着暖暖的温度,安抚了他紧张不安的心,莫名给予他一种安全感,让人变得恍惚。

        木子西一再叮嘱林彦俊晚上出门多穿衣服,什么南方冬天不比北方感冒了不仅会影响比赛还要自己难受吧啦吧啦一大堆,却终究没有提到他抽烟的事情。

        导师宿舍和练习生宿舍并不在同一栋楼,木子西猜到林彦俊大概是为了避开摄像和其他练习生才来这里抽烟,木子西瞥了一眼钟楼上的数字催促林彦俊回去休息。

        林彦俊没有推托,木子西坚持让林彦俊披着自己的羽绒服回去,只是担心他路上冷。大概是出于一定的私心,林彦俊自己也很想带着它回去,他很喜欢这份关心,甚至不自觉的,一点点依赖萌生。

        木子西目送那个背影离开,明明是坚实的宽肩却消瘦凌厉。木子西的笑容渐渐消失在唇角。这个人给她一种十分落寞的感觉。除了落寞,还有什么东西深深刺痛了她的心。或许同类的人总会在不经意间相遇。








21、
        第一个任务下发后所有人失去了思考其他事情的时间。导师和练习生们都是忙得不可开交,一天到晚的课程安排满满当当。

        林彦俊所在的D班积极性并不高,早晨他第一个懒懒散散推开练习室的门时木子西已经在钢琴前坐好。

        木子西倒是对他们的迟到没有什么意见,还冲着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林彦俊盯着她愣神,那对和自己一样的深深的酒窝。有酒窝的人天生笑起来感染力超强。又将会是人设崩塌的一天,林彦俊心里腹诽着回了她一个甜甜的笑。

       “你总是随意屈服给自我怀疑。”
         木子西认真起来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场。
         她手指停留在空中,眼神没有丝毫拐弯注视他。林彦俊的不坚定让她心里焦急。

        木子西发现,实力超群的林彦俊总是躲在角落。但是和范丞丞因为害羞才躲藏摄像机不同。木子西能隐约感觉到林彦俊的低气压和心事重重。

       木子西嘟着嘴面无表情眼睛盯着A组一言不发。  她看到少年们暗沉的脸色和眼睛里的红血丝。她转动眼神格外看了一眼回到角落的林彦俊。林彦俊压低帽檐并没有在看她。沉默许久后终于她叹了一口气收好名单和企划案走出练习室。









番外

--林彦俊--

我用最老派的方式爱你 用最稚嫩的方式吻你 耳朵 眼睛 唇

我会是早晨的阳光 你的晚安吻 你的影子

如果你希望

我也会是你的唱机

是你带着威士忌香味的硬邦邦的曲奇

我也可以成为可怕的杀手 让我们一起死去

在花落的时候

我会带着乱七八糟的想法离开

所以我将一切都埋进心里




--木子西--

日式拉面馆橱窗里鹅黄的灯光裹着湿漉漉的水汽 

她盯着他的侧脸发呆

任谁走过都会瞥一眼这两个安静美好的漂亮小孩

“?怎么不吃?”

林彦俊嘴里还塞着牛肉片,腮帮鼓鼓的与女孩对视

“林彦俊,我要走了”

木子西给他一个大大的微笑,脸侧酒窝陷得很深

“可你都没有吃...”手指滞在碗沿,他像被谁按了暂停键

“我要离开这里了”

   ......

明晃晃的灯光下眼前的一切都变不真实起来

正值九月 木槿花花期已过 凋落了

简单地离别 隔天木子西登上飞往大洋彼岸的飞机

年少 还以为每一份离别都是一生






--林彦俊--

女孩小小的身影出现在楼下那片木槿花田

一袭小小的白纱裙在风中瑟瑟

他正将脚悬在二楼阳台外想事情 却被那身影吸引

“喂”

女孩循着声音转头却找不到喊她那人

少年露出脸颊一深一浅的酒窝

“我在上面”

少年在二楼阳台看着她轻笑

女孩迷蒙的眼睛抬起 见他那一刻终于有了一点光

“等我”

少年提高了分贝生怕她听不到

他一路小跑 溜过大厅

女孩很乖的一动不动呆在原地不知在想什么

少年一步一步靠近女孩

像极未知命运郑重的步伐 一步一步靠近









--木子西--

那一年木子西生母去世

父亲带木子西来到普宁市

父亲总是有忙不完的事偌大的二层独栋总是木子西一个人在

可怜得像个没人管的留守儿童

她喜欢林彦俊家门前那一大片木槿花田

那个年纪的孩子总是喜欢什么就毫无顾虑寻着去了

他们就是那样相遇的 简单的不带什么奇异的剧情

正值七月 木槿花开得盛

少年总在树下打盹

女孩在树下默默等

那个年纪里木子西已经学会了不依靠人

安静得冷漠

这样的木子西却在离开林彦俊的路途上哭成一个小傻子








——木子西——

在木子西离开中国去到美国后

父亲就再也没有出现

亲情只剩取款机上那一串与日俱增的冰冷数字

再后来 她在新闻上看到了父亲再婚的消息

明明暗暗的银幕上老成的男人怀里紧紧拥着那个陌生的面孔

自那天 木子西的生活成为无声默片

木子西时时刻刻都在翘首企盼这部影片快些播完









——林彦俊——

木子西离开后

林彦俊飞快地成长

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

他还是喜欢在树下睡着

叫醒他的 只剩天边繁星

他还是喜欢迎着晨风哼歌

却再也没有人应和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树

等得倔强

这年十一月的他庆幸自己的选择

林彦俊是一眼认出木子西的

木子西却忘了林彦俊

但是没关系

这一次林彦俊一定不会再放她走了











22、
年前节目组给了几天假期,走了大半工作人员的大厂有些空荡。

假期前的最后一晚所有选手和导师在一起过除夕夜。

木子西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盘腿坐在角落里有些出神。

  记忆中小时候似乎也曾经开心地享受这样新年的氛围
那暖色调的画面却始终是模糊的难以拼凑
木子西想得头痛
她揉着太阳穴摇摇头,不自觉嘴角扯出一抹苦涩的笑。

这一幕却恰好落入蔡徐坤眼底。

他趁旁人正乱一屁股坐到她身边,脸上是温柔的笑容,他低着头看她。

木子西从以前就很喜欢他的笑,仿佛有这个人在身边笑一笑就能化解她所有的疑虑与不安。

她见他张了张嘴分明是想说点什么,

话未出口被身后来的林彦俊打断:

“PD,明天回普宁吗”

来人清脆的声线波澜不惊

木子西却讶异不已 







23、
去到美国的第一年木子西因为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出现了严重的记忆障碍,那之前的记忆像是被上帝用橡皮仔仔细细擦去,些许片段都难以追寻,自己所有的资料上也不再出现跟那个地方有关的字眼。

每次回忆起来都要对着光仔仔细细端详那些留下的印记。

本该属于自己的记忆

“你...”木子西抬头对上他身后刺目的灯光,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明天,一起回去吧。”

蔡徐坤有些不满嘟起嘴看着两人无视自己肆意的眼神交流“子西曾经生活在普宁?”

“啊...嗯,是....”木子西看回蔡徐坤又快速撇开眼神,手足无措。

“要一起回去吗”林彦俊不依不饶的

她想知道过去的自己,眼下也许就是一个机会,如果不抓住,她也会怕自己后悔。

“好啊”

林彦俊笑了,脸颊上酒窝深深陷下去:“我已经买好了机票,顺便给PD也买了。明早六点钟见。”

蔡徐坤皱了皱眉头,既然已经安排好了这是早就知道她会同意了,小聪明吗,自以为很了解她。

木子西倒是没有多想什么,思绪变得很混乱。










24、
“嗳,喜欢就去表白就去追啊!”

木子西双脚耷拉在操场看台边上双手在嘴边圈成一个小喇叭冲着不远处跑步的蔡徐坤大声喊

正在跑第十圈的蔡徐坤停下脚步晃了晃神逆着光去看她,小背影一溜烟消失在晚霞后边。


“我喜欢上一个女生,但她还不知道我喜欢她,我也不好意思去跟她说,怎么办啊”

木子西一个抬头顶上他手里冰凉的可乐罐子,脖子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

“.....谁呀?我们学校的吗”

“嗯”

“噢....能怎么办,我呀可不知道你”

木子西接过他手里那罐可乐快速跑开了。




木子西心里突然闷得慌,好好的干嘛要讲这个话题,心里有些恼却又抓不出自己在在意什么。

上课的时候木子西故意坐远了些,讲台上老师喋喋不休,木子西眼神飘飘乎就去了蔡徐坤身上,那人窄瘦的脊背在窗户边折射着温柔的光。










25、
宇宙的星星很多,难免会遗忘几颗。

这个时代,哪里还有那么多的耐心。

残破的感情就丢掉,喜欢的人可以天天换。

公寓里漆黑一片。

木子西抱着脑袋蹲坐在床边,梦境与现实一片混沌。











26、
木子西是被聒噪的闹钟吵醒的,起身伸了下懒腰,稍微洗漱下就匆匆下楼。

等在停车场入口的白色身影清冷孤单,木子西将口罩往下拉了拉远远地冲高瘦的少年绽开一个笑容。

 林彦俊将手里还温热的豆浆递给木子西“不加糖的热豆浆,你以前很喜欢的,不知道口味有没有变...”

木子西条件反射抬起的手停在清晨冰凉的空气中,颤抖了一下,稳稳接住了那杯热源。

“我不喜欢热饮。”木子西听到自己的声音,倔强的调调,像个孩子在否认自己小时候做过的错事。

林彦俊愣住,笑容也僵在脸上。

有人说,“耳朵与胃袋最念旧,可能因为是通道,有过去的通行记录。”

木子西轻轻抿了一口,眯起的眼睛泄露了大脑自行传递的讯息。




27、
Go in before my feet with every step I take
每一个脚印都有你伴随的痕迹

木子西再次踏上普宁的路,融雪后地面湿漉漉的,熟悉感袭向心底最深处。

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很慢。

由于是私人行程,从电梯走下来只有零星几个举着手牌前来接机的粉丝。

她露出标准微笑向她们一一点头致意。

眼前突然一阵光影恍惚

记忆中被高大男人围起来的小小身影着一身粉色纱裙,大眼睛里的恐惧不安满溢出来,手臂中间紧紧环抱着一只兔子玩偶。

他们穿过层层人群。

木子西脚下一软失去了意识,整个人撞进林彦俊怀里。








28、
木子西在一个装修老旧的房间里醒来,她从厚重的被子里探出手碰到了趴在床边那个毛茸茸的脑袋。

“啊,醒了啊”男生揉揉眼睛懵懵地抬起头

木子西定住两秒“我这是在哪里”

“你发烧在机场晕倒了,这是我家,医生刚走。”

 林彦俊坐直手探到木子西额头上试了试温度“好像不那么烫了,我去把粥温一下。”

“哎”

  林彦俊正准备起身,衣角被拽住

“怎莫啦?”他突然笑了

“你父母在吗,我应该先拜访一下的”

“他们早就搬离这里了,只有偶尔度假回来,放心再睡一会儿吧我马上回来。”

  换了一身宽松家居服的少年离开房间

  剩木子西一人在沉静的氛围中却失去了睡意,仔细端详了一下这个房间,考究的红木家具,暗色花纹墙纸,巨大的立钟旁边是盖起来的钢琴

 她走下床踱到阳台拉门前‘刷’一下拉开了那扇紧闭的门,冷冽的空气从外向室内灌进来
二楼阳台的菱格栏杆外是沉沉落日,夕阳和一大片望不尽的某种植物残枝。

封闭的世界,手相牵的温度,这里是被遗忘的地方。

 一个声音像在诉说眼前的熟悉,木子西却怎么也回想不起来,大脑像缺了零件的机器已经发热发烫依然无法正常运转。

 直到手脚冰凉,一只指节分明的手从耳侧冲出来大力合上了阳台的风景。

 木子西这才回过神,转身鼻尖几乎蹭到那人胸膛,尴尬中她后退半步撞上身后的门。

林彦俊左手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水果粥,他腰身弯了弯视线与木子西持平:

“有想起什么吗?”

“啊...没有....”

木子西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凑在自己眼前的那对大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失望。

林彦俊右手抚了抚她头顶的几撮呆毛“没关系的,一定会记起来的。”











29、
       不能结缘,即是徒增寂寞罢了。

 “嗳,林彦俊,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夏目友人帐?”
“在第五季第二集里,那个只有太阳雨和小阳春时才能出现在人类世界的小妖怪,她等待了那个人五十年。”
“能再来到我身前吗,她这样说,样子好孤单啊。”

        人与人,原本就是只要没有接触就不会留有念想。

      “.....”   










30、
木子西家的旧别墅早已经空了,两个人从外围墙翻进去,透过窗户能看见里面摆放的家具,安安静静的,仿佛已有千百年没有人气。

 虽然不能进去,他们还是在院子里停留了很久,坐在后院的秋千上聊天,能看到山丘下已经快要枯竭的湖,被人改造成一片田地,禁止垂钓的牌子还未拆,生满铁锈。
木子西盯着那片田地想到一个有些矫情的词,曾经沧海。

 傍晚的时候他们又从围墙翻出去,木子西在那扇紧锁的门前站了很久,最后还是林彦俊牵着她离开了。








31、
晚上林彦俊做了一桌可口的饭菜,木子西一粒一粒夹着米饭目光呆滞。
林彦俊心里担心却没有说什么,饭后他收拾了碗筷去洗碗,木子西一个人窝在沙发里抚弄桌上的插花。

 忽然厨房里一个清脆的碗摔碎的声音响起
木子西瞬间回过神歪歪扭扭从沙发上弹下来往厨房里跑

刚拉开厨房的门却突然被林彦俊紧紧抱住,他用了很大的力,木子西感觉自己都要一口气上不来憋死在他怀里。

“唔...林彦俊,你干嘛?有没有受伤?你先放开我...”木子西眼睛余光瞥到那些飞散在角落的陶瓷碎片,在冷光下看来格外锋利,触目惊心。

“很想知道....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像以前那样,不合群,总是一个人,你孤单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 










32、
「独身难作为,如随风中叶
    身陷幻梦里,初醒道离别」

     “你总是自己一个人,从来没有人来接你,你肯定是没有妈妈,真可怜”

     “小西最近有好好吃饭吗?爸爸有回来看你吗?”

     “.....”

    

“Don't always be alone, if one day, I can't  be with you……”


        温暖与冰凉,回忆与远方,安定和漂游,在那一瞬间碰撞着涌出来,木子西竟莫名的有些想哭。













33、
        自从年假结束林彦俊和木子西回到大厂两个人就熟得连体婴儿一样没办法不让人误会,蔡徐坤将他们每一次眼神交流和肢体接触都看在眼里,吃饭时间,练习时间,蔡徐坤觉得自己一直以来辛苦比赛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神经高度紧张。

      “彦俊”
        木子西将脑袋探进rap教室,迟疑了一下目光捕捉到窗台边的少年整个人都闪起光来

         她勾勾手指示意他,随后很快消失在门后
       “哎呦~~!林彦俊,导师叫你!”“哇林彦俊!!什么情况”练习生们纷纷向他投以羡慕的眼光,起着哄。

        林彦俊将一地rap稿匆匆撮几下挂着深深的酒窝出了门,木子西等在大厅走廊摄像死角里抬头就见远远走来的瘦削身影,神情突然明媚起来,她将藏在身后的便当拿出来在他面前邀功般晃了晃

       “我猜一下吼,不会是为我准备的吧”他笑着皱了皱眉头

       “是怎样,不相信我的人品还是不相信我的厨艺啊?!”木子西装作生气的样子将手里的两个包裹一股脑塞到他怀里。转身走下台阶

      “哎,没有啦,谢谢你啊,我会好好享用的!”

         木子西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她没有停下脚步只是挥了挥手留给林彦俊一个背影。 太过明目张胆只会给他招来妒忌,下次要尽量避免像这样的心血来潮了。

        绕近花坛木子西在风口处灌了一口干燥的冷风呛出几声急急的咳嗽
       突然背后一件厚外套披上来,木子西的第一反应是林彦俊,一个转身却见蔡徐坤一身单薄直直立在冷风里。两个人同时呆愣在原地。

       而蔡徐坤愣住是因为他清楚地看见了她嘴角猛然收住的那个笑容,自己的影子映在她澄澈的瞳孔里,周身清冷的空气逼近冷彻心头,再想说话时,嘴巴已经僵住。

      “你....找我有事吗?”

     “唔”蔡徐坤机械地点点头

     “要上去说吗?   外面太冷了”
        木子西伸出的手指触碰到蔡徐坤胳膊,透过仅剩的一层训练服能感受到他流失在冷风中的体温,本是出于关心出口不想却又听起来如此客套

    “好”
        蔡徐坤自顾自走在了木子西前面上了电梯,轻车熟路按下楼层

     “怎么知道我住几层的...”木子西盯着亮起的楼层号码喃喃道,像是质问又像自言自语

    “我们来节目组的第一天是我送你回来的,忘记了吗”

       叮——

        蔡徐坤一脸平静走出电梯在门前低垂着头站定,木子西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感受到明显降低的气压

        木子西哆嗦着手指在蔡徐坤阴冷的目光下按出一串密码,锁声在空荡的走廊里“咔哒”一声,木子西本想尽地主之谊拉开门邀请他进去,结果没握上门把手被蔡徐坤抢先一步,室内温度很高,门大开的一瞬间热浪扑面而来







34、
        蔡徐坤脱了鞋子赤脚站在客厅地面上左右打量,木子西蹲在鞋柜边埋头给他找拖鞋,只找了自己的两双粉色兔耳朵拖鞋出来,她无奈地拎着两双拖鞋局促地抬头瞄一眼,他正饶有兴趣地看着她

        木子西就那样看着他一步步走到眼前,居高临下,没有任何反击整个被蔡徐坤抱进怀里。
        他的脑袋埋在她的颈窝“怎么回事,我发现我已经没办法了解到你了,你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我们最亲近,现在我抓不住了...你真的已经不需要我了吗”

        需要……
        你是我最难割舍的部分,而你,就只当我是在依赖你吧

        木子西被抱到沙发上两腿岔开以一个脆弱的姿势跪坐在蔡徐坤大腿上面对着他,两个人的眼神都变得很复杂

        过了不知多久木子西脚都有些酸麻,她用手在蔡徐坤大腿上用力一撑想结束这个暧昧的姿势,没想到腿软了一下狼狈地跌回去,蔡徐坤的手臂将她重新圈禁

        一个深刻的吻突如其来,这倒是吻懵了木子西,突然搞不懂这是个什么情况了,但是不管什么情况,木子西还是跟随着他的气息回应起来,你来我往默契到木子西自己也惊讶不已,蔡徐坤柔软的舌头抵上木子西的上颚激得木子西后背凉飕飕的,理智稍微回到大脑里来她推开了他翻身从他腿上下来坐得老远,小动物一样一脸警惕地看着他






35、
       “……”
       “……”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和林彦俊…”

“我们认识很久了”

蔡徐坤一脸难以置信
“多久?比我们认识的时间还久?”

“对,在去美国之前”

“那你之前都是特意表现得不认识他的?”

“没有…”

“那是为什么”

他太好奇了,刨根问底

“之前我不记得他了,现在才想起来了”

“也是,你一直健忘”蔡徐坤觉得有点好笑,暗自舒了一口气

“我…去美国的第一年里,因为事故失忆,不只是忘了他,还有过去的生活,一切都忘了…”木子西一五一十说得很慢
就像多年前那样,在校园操场的看台上晃荡着双腿跟‘蔡徐坤同学’讲话

“是他帮我找回了记忆”
“我曾经是度过了一段很困难的时光没错…不过还好,身边总是有人陪伴,那也算是顺利”
“我感谢他从前的陪伴,更感谢他帮我找回那段被我自己丢掉的时间”

蔡徐坤回宿舍一路上都在消化木子西的话
那些苍白的模糊了边界的解释
让人接受起来很是无力





36、
就像是小时候三个孩子一起玩,总是会有一个是被忽略冷落的。

 蔡徐坤莫名耍起小脾气,他觉得自己就是那个被冷落的没错了,明明同是认识多年,木子西对自己和对林彦俊实在也是太差别对待了吧,越想越气,一向早睡的他居然失眠了。

凌晨一点钟周锐从床上爬起来扯了面膜准备关灯,突然蔡徐坤从他抬得老高的手边如一阵风飘过去,门在两秒钟后被甩出一声巨响
周锐感觉自己突然不困了。

蔡徐坤在林彦俊宿舍门前徘徊很久,最后还是没进去,而是在走廊里迎回了刚从全时买东西回来的林彦俊和尤长靖

“咦~坤坤,你怎么在这里啊,是要来我们宿舍吗?”尤长靖远远扯着软糯糯的马来腔冲蔡徐坤喊

 “啊…我在等林彦俊”蔡徐坤捏捏衣角等到林彦俊也走近才说出口。

  两个人迎着新年第一场雪大半夜在阳台对峙,心情都像日了狗一样。












37、
“坤坤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想知道一些关于子西的事情”

“哇,我还真的没想到你会来问我”

“别废话浪费时间,我想知道她过去的经历”

“…已经很晚了,找个时间再说吧”

蔡徐坤突然伸出一只手臂拦住林彦俊的去路
“现在就想知道”

 “可是据说…你是连再见都没有勇气好好说的人。现在,怎么突然有勇气来了解她的过去”  
林彦俊停在距离蔡徐坤很近的地方目光死死地盯着他,脸上毫无波澜

林彦俊的一句话几乎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蔡徐坤聪明,只是想想就可知木子西有多信任他了。

  蔡徐坤突然觉得很挫败。像极了一拳打在软绵绵的棉花堆上,完全不得着力点。

  不知己不知彼,也没有冰释前嫌的能力。










38、
——木子西——

我天生不合群。一向话少,时而冷场。

有被孤立过,有过被诟病。有过自我质疑,也有到过崩坏的边缘。合也无味,孤也无味。党同伐异,这是人性。最终决意做个哑巴。

亚里士多德说“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

我既做不上神灵,那当个野兽也好。








39、
“子异,我不在的那段时间里,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林彦俊靠在长廊尽头的落地窗前与人通电话,声音压得低沉,玻璃上映出他立体的侧脸

“我觉得我很难开口去讲她的那些经历,能跟她一起经历过已经觉得很心痛了,现在怎么能讲别人的故事一样描述出来,我也有害怕的事,你知道的,她是我的软肋。”








40、
“是抑郁症,从她四岁开始,去到美国之前已经纠缠了她十年,一个小孩子,那时已经有十年抑郁症病史。”

“最开始,她不同我说话,我一直以为她是自闭。”

“她很正常,心智也成熟更早,想法大概很老成。却总做了小孩子一样的事情,她喜欢窝角落,任性了会把自己饿上三天,那时候我倒是希望她能找到发作的渠道,释放心里压着的情绪。直到她去了美国,闯祸,跟人打架,我从来不敢拦着。

去了美国之后,蔡徐坤的父母愿意接受子西父亲的资助,把蔡徐坤安排进贵族学校住进富人区,实际上,我们只想要找到能陪伴她的人,也遂了愿,子西只在蔡徐坤面前放下重担露出笑容……

但是万万没想到,蔡徐坤的父母为了支持他的梦想提前毁约,把蔡徐坤送回国。他是计划中唯一的变量因素。没有了他,子西病情再次恶化,一再难以克服自杀倾向,每次都只是侥幸脱险,我曾经一度以为她可能走不出去了。那时候,长庚和我为了看住她想过很多办法,那种压力下,真的…是一段很黑暗的日子。”

“子西的父亲…”

“你也是知道的,留在国内都一面不见。把子西送出去也只是为了他的一己私利。”

“……”

“所以…蔡徐坤也只是你的替代品。你们都是温暖的人,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可以相信的人,是真正参与到她的世界中的人。她离开你一定非常难过,没有人比她更饱受离别的苦,她的母亲,弟弟,父亲。她是最恐惧离别的,恐惧到宁愿从来没认识过。她只是个不擅表达的孩子,太害怕伤害别人了,才总是伤害自己,以求获得一点安慰。”

林彦俊失语
听着电话那头王子异变得沙哑的嗓音,眉头紧锁

“她从黑暗的角落爬出来,就再也没停下奔跑,哪怕她追寻的那个目标根本不是她自己想要的,她只是为了能再去到他身边,她的视线里,耳朵里,心里,只有蔡徐坤。

一个人真的可以专注成那样,不可能不成功。”

她实现的梦想是蔡徐坤的,就算成功了,她也并没有在享受她的成果,她还是不快乐。
我在担心,如果她终于有一天意识到了这一点,她还能再去追寻什么。我是不知道她怎么做到的,再见到那个人可以那么平静
在她心里唯一以温暖去定义的人,连好好的一次分别都不给她,一句再见就那么难吗?!”









41、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阴暗面,如果你不害怕,就能直面它;但如果你怕了,灵魂都要逃跑。”

林彦俊熄了所有的灯,点燃了沙发旁的一盏蜡烛。

你不是失忆,你只是太害怕了,才会一直逃避,把自己禁锢在自己一个人的小角落。

也好,你回来了,恰好我也还等在这里,我来带你走出去,这便是我们之间互相的救赎。










42、
“在你心里,蔡徐坤是怎样的存在?”

“蔡徐坤?
  蔡徐坤……”

“来,我问你,你是为谁唱歌?”

“为我的听众”木子西还是嬉皮笑脸,不肯直视林彦俊的眼睛

“你不要跟我打官腔。”

“我没有啊”

“你爱他吗?”

仅凭一盏昏暗的烛光木子西看不清林彦俊的脸,却仔细感受到了他音色中微微颤抖。

“哈哈哈哈……林彦俊你……说什么爱不爱的呢。”

木子西几乎掩饰不住心里的波澜,只好开口大笑一通

她停了很久很久

决心抵死不认,小心翼翼维护自己自尊

“我们只是认识了很久,跟爱有什么关系呢。”

认识了很久,我的身边只有他,而对于他,这份感情也不过我的习惯性需要而已。

“既然不爱,那就放弃吧”

“……你让我放弃什么……”

一颗倔强的心开始泠泠作响,莫名其妙的,隐隐作痛。

“放弃为了他而唱歌,放弃为了他的生活”

“哈哈哈,你是要我去死吗”

木子西笑着颤抖挤出一句偏激到顶点的话,眼角几乎洒出泪来。

你知道吗,我已经放不下了











43、
阳台上的风很大,雪花陡然大如鹅毛随着风利刃般斜斜刮上脸,蔡徐坤和林彦俊两人鼻尖都冻得通红。

“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没有的话我要走了”林彦俊皱着眉,他对蔡徐坤很是不耐烦了。

自己也好,木子西也罢,林彦俊心里在清楚不过,他们都已经勇敢过。可木子西不是为她自己,更不是为他,而是为了眼前这个半夜来找自己“谈心”的人,这就有点让人恼火了。

蔡徐坤低着头沉默很久,终于还是把一句讥讽的话说出口:
“哎,林彦俊,你又有什么资格来教训我。”

原来两个完全没有交集更不谈敌意的人,开局不利,林彦俊简直能嗅出炸开在周身的火药味。










44、
林彦俊背后一团黑气回到宿舍

关门一声巨响震得床上躺着的陈立农抖了三抖

他放下手中粉丝寄来的信一脸不安地看着他叉腰在房间里转圈圈

“嗳?……彦俊?怎莫啦?”

“没事,你睡你的吧”

Emmm关键是你一直走来走去的我怎么睡啦…….陈立农缩了缩脖子求生欲十足地躺回去。









45、
“一开口 就开始怀疑
这世上有很多东西 与时间无甚关系

一开始 就猜到了结局

你是我的贪得无厌

是微凉的夜景
是夏季大雨滂沱下 颠沛流离的远近

等一胸腔的热量耗尽

等一个遗憾尘埃落定

你是我做过最美好却徒劳的努力

是让我得以一往无前的勇气

是我得失有幸”

蔡徐坤一脸烦闷关上了音乐播放器甩手扔在一边。

没能在林彦俊那里得到任何答案,依然是失眠

他开始无意识地回想木子西还在身边时的一切

一直以来,他是她的治愈方案中最关键的一环,关键,却依然不过只是一枚棋子。

木子西需要他。

在他不只是想要做一枚棋子的时候,他逃走了,自私地,悄无声息地。

过得不好不坏,只是常常想起她。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