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开心就好

你曾是少年「七」

ooc有
勿上升

1、 我天生不合群。一向话少,时而冷场。
有被孤立过,有过被诟病。有过自我质疑,也有到过崩坏的边缘。合也无味,孤也无味。党同伐异,这是人性。最终决意做个哑巴。
亚里士多德说“离群索居者,不是野兽,便是神灵。”
我既做不上神灵,那当个野兽也好。

2、“子异,我不在的那段时间里,到底都发生了什么?”

3、林彦俊靠在长廊尽头的落地窗前与不知什么人通电话,声音压得很低沉,玻璃上映出立体的侧脸
“我觉得我很难开口去讲她的那些经历,能跟她一起经历过已经觉得很心痛了,现在怎么能讲别人的故事一样描述出来,我也有害怕的事,你知道的,她是我的软肋。”



4、“是抑郁症,从她四岁开始,纠缠了她十年,一个小孩子啊,那时已经有十年抑郁症病史。”

“最开始,她不同我说话,我一直以为她是自闭。”

“她很正常,心智也成熟更早,想法大概很老成。却总做了小孩子一样的事情,她喜欢窝角落,任性了会把自己饿上三天,那时候我倒是希望她能找到发作的渠道,释放心里压着的情绪。直到她去了美国,闯祸,跟人打架,我从来不敢拦着。去了美国之后,蔡徐坤的父母愿意接受子西父亲的援助,把蔡徐坤安排进贵族学校住进富人区,实际上,我想要找到能陪伴她的人,也遂了愿,子西只在他面前放下重担露出笑容。但是万万没想到,蔡徐坤的父母选择支持他的梦想提前毁约,把蔡徐坤送回国。他是计划中唯一的变量因素。没有了他,子西病情再次恶化,两次割腕都只是侥幸脱险,我曾经一度以为她可能走不出去了。那时候,长庚和我为了看住她想过很多办法,那种压力下,真的…是一段很黑暗的日子。”

“子西的父亲…”

“你也是知道的,留在国内都一面不见。把子西送出去也只是为了他的一己私利。”

“……”

“所以…蔡徐坤也只是你的替代品。你们都是温暖的人,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可以相信的人,是真正参与到她的世界中的人。她离开你一定非常难过,没有人比她更饱受离别的苦,她的母亲,弟弟,父亲。她是最恐惧离别的,恐惧到宁愿从来没认识过。她只是个不会表达的孩子,太害怕伤害别人了,才总是伤害自己去获得一点安慰。”

“她从黑暗的角落爬出来,就再也没停下奔跑,能活着就好啊,哪怕她追寻的那个目标根本不是她自己想要的,她只是为了能再去到他身边,她的视线里,耳朵里,心里,只有蔡徐坤,一个人如果真的可以专注成那样,不可能不成功。”

“她实现的梦想是蔡徐坤的,就算成功了,她也并没有在享受她的成果,她还是不快乐,我还是在担心,如果她终于有一天意识到了这一点,她还能再去追寻什么。我是不知道她怎么做到的,再见到那个人能那么平静,那个她心里唯一一个温暖的人,连好好的一次分别都不给她,一句再见就那么难吗。”

5、“每个人的人生都有阴暗面,如果你不害怕,就能直面它;但如果你怕了,灵魂都要逃跑。”

林彦俊熄了所有的灯,点燃了沙发旁的一盏蜡烛。
你不是失忆,你只是太害怕了,才会一直逃避,把自己禁锢在自己一个人的小角落。也好,你回来了,恰好我也还等在这里,我来带你走出去,这是我们之间的互相救赎。

评论(3)

热度(13)